GeoWHY 两周年

两年的时候虽然不长,但是要回想出当时的情形,也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。估计我和darktemplarhedgehog对当年情形的回忆,也会有很大的差别。当然,写得最差,最语句不通顺的,无疑是这篇(标题都取得那么土)

04,05年的时候,正在web2.0刚开始的时候,国外兴起了很多好玩的网站,国内也有很多跟风的。于是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我们也聊到我们是不是也来做一个网站,之后geowhy这个名字就诞生了。当时yahoo正在域名促销,好像是1.99美元一年,于是就在上面注册了geowhy.net, 时间是两年前的12月8日。(一年后我们都忘了geowhy.net的管理密码,也没找不回)

WHY 这个词是源于一次数据库的大作业,由我和darktemplar及hedgehog一起完成,于是我们把那个作业叫做W.H.Y. (其它他俩就是挂名而已,都是我做的)

后来有一个晚上我们还讨论geowhy的中文名,我想了一个名字,撷问,当时都以为撷是读做ji, 于是都觉得很不错。后来发现原来读做xie, 而且读做ji的话,谐音就是“接吻”,所以这个中文名称也就不了了之了。现在看来,“唧哦歪” 是大家比较认同的名字,也很有意思。

最早入伙的是ddt, 他好像先在darktemplar的blog上和他认识,然后直接来到我们宿舍, 并感受到交流对于blogger的温暖, 成为最早加入geowhy的人。

之后的一年多里,rainbowrain, imean, putaotang, asiapan, donny, hghg 这一个个有趣的人相继加入之后,geowhy 俨然成了一个像模像样的圈子。因为rainbowrain出国的契机,geowhy 还成功地举办了第一次的聚会。而近期随着 dan, su27, 大元宝, cress的加入,geowhy成为了一个包括科学家,农民,教师,哲学家,艺术家,设计师,美食家,海外留学生,杀手等等个性人群的组织,更新频率越来越快,文章也越来越丰富有趣。

本懒人无大理想,希望能继续做好geowhy的服务器维护工作,争取2008年后半年能达到99.9%的uptime, 欢迎监督。 希望能在2009年实现多点分布,实现零宕机,同时提高国内用户的访问质量(嗯,这个难度还是比较大)。

本blog估计更新频率还是会很慢(看来世博会的审查员监督员们都是吃白饭的),看完本篇后,请半年后再来~~

3 thoughts on “GeoWHY 两周年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