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一辈子…

这好像是个很沉重的话题,但是这里不准备谈论那些。: -) 今天的 Slashdot 出来一则消息,说已经有人快实现在3.5英寸的光介质存储器上存储100T 的数据(1T = 1024GB)。对于这项技术,开发者认为驱动器成本控制在 $570 – $750,每盘片 $40 (还算是比较便宜的)。 其实这新闻也没什么——还在试验阶段嘛,而且还没有试验成功的说。 关键是新闻稿里面有人用了这么一句话“being able to record our entire lives on a single 3.5′ optical disc”。呵呵,于是下面一群人就开始计算一个人的一生会需要多大的数据量了。好玩!

5 thoughts on “人生一辈子…”

  1. sorry,刚才没仔细看,怎么把留言删除呢? 另:链接都改成在新窗口里打开吧,看着费劲儿。 音乐播放程式也不要自动播放了吧?每开一个窗口就响起一段音乐,真得很烦!

  2. 一张薄薄的光片也能承担一辈子,而人本身却有那么多的不可承受的轻,所以人应该常常清理一下自己,就像那些不用的程序,该卸的就卸了吧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